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新加坡2天1夜游河川生态园、动物园、滨海湾 [河川生态园]

大概12.00pm抵达住宿,然后就照原本的路线走去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

河川生态园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

园内超过有5000个动物栖息,也可游览八大河

其中包括《亚马逊河、密西西比河、刚果河、尼罗河、恒河、墨累河、湄公河以及长江》
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亚马逊河,游船亲身体验大自然的奥秘,现在还没机会去到真正的亚马逊,只好让自己过过瘾咯xD~

当然少不了凯凯和嘉嘉,虽然在香港看过了,但是别的国家别的风味嘛~期待5月来到大马可爱熊猫!


从CITY BACKPACKERS向右边走向MRT克拉玛头车站,需要过马路,直走寻找天桥



呼雷~不用爬楼梯



一下天桥就可以看到Burger King,右转就看到MRT指示牌,下手动扶梯



Harbourfront的方向前进,然后在Outram Park转站



Outram Park转到Jurong East



Jurung East到达Chao Chu Kang,会经过一个Mall,直走前进找到巴士站,等927号巴士抵达



巴士会带你到最后一站,就是动物园的门口,所以期间你看到有人下车但不要下车哦,最后一站会很全部人下车的,看到这个招牌就代表差不多要到咯,话说我是想在这边排张照的,只是不能乱停车。。



好兴奋哦!!我像飞过去的买票~



门票有分很多种类的,我买的是$50.00,2in1包括河川生态园动物园,本想一次过去Night Safari的,只是晚上有了别的节目就下次再去呗~如想查看门票请点这里。网上购票比起柜台买票可以节省5%的,而你买任何的2in1还是3in1都是比起一张一张买来的便宜的。因为我担心计划有变所以我才到柜台买票,所以多给了$2.50

之前有告诉大家关于买停车票(Membership Counter)就在售卖门票的右边而已,要是买了门票想要直接买停车票就到隔壁柜台询问吧,中英文都可以



动物园就是这边入口,河川生态园就在右边,星期五的人潮蛮热闹的~



马年到咯,外面已经有新摆设,好漂亮!



这个船瞬间秒杀了我不少菲琳,真的好美好美~



头上很多绣花球



凯凯嘉嘉向我贺喜



从这边开始咯~要是依scan卡进去就不能出去了,所以要是你有什么东西要带进去的记得一次过带进去噢,不然就哭哭T.T'' 不会检查你的包包,可以在里面吃自己带去的便当,还有水等

河川生态园都是一条路而已,非常容易走。来到这里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篇排行程,就很随性的旅游,自由型不都是这样吗?哈哈~ 这篇我多数以照片为主,平时太啰嗦了xD



鸳鸯



巨龟



我原以为是给我们看的乌龟



原来是给这鳄雀鳝吃的,它的食物竟然是乌龟!!!



群类的鱼奔向我



这Mississippi Paddlefish超特别!嘴巴开开的,你可以清楚看到它的鱼鳃好漂亮!



来自非洲的鳄鱼



我也不知道什么鱼xD~浅水的其中一种就是了


看到的时候可吓我,以为就快挂了,原来他游泳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再往前走就看到大自然美景



它好像知道我要拍它,原本尾巴向着我,后来转过来摆一个非常帅气的铺士给我看!瞬间又秒杀了我不少菲琳!
  

不要以为河川除了浅水动物就没其它的咯,也有猴子给你看



这个Aquarium还算大的,里面有很多种类的浅水鱼



我也不知道它是为了什么,明明就鱼衔在嘴了,好像一直折磨那条鱼才甘愿吃进嘴里似的



看到这个就知道抵达熊猫馆咯~ 进去之前一定要记得:不能开闪光灯、不能喧哗!跟我之前去香港之前是一样的,可想而知,它们是多么的受保护!



可爱吧~好想把它抱回家!!!也是熊猫类的一种,看上去像狸猫



很害羞的不让我看它



你就不同了,好动的在那边咬绳子





当我看到它的时候,真的有股冲动想跳下去摸它,它的毛看上去非常非常的松软,而且超可爱的耳朵!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这样的环境令我不想出去别的地方,只想呆呆静静的看着它的每个动作每个细节,要是可以给我跟他住在一起,我是完全不介意的啊!!哇哈哈哈哈~冷冷的风,感觉真的好舒服!!




今天的天气好好!不会太晒,没有下雨,还有新年的春风,我感觉自己身在世外桃源(夸张xD)这时候的肚子开始打鼓xD~



接下来就是我最期待的亚马逊河咯~ 坐船身临其境与各类动物近距离的接触。向左去,go!!!

坐船当天的时间为:1.30pm,2.00pm,2.30pm,3.00pm,3.30pm,4.00pm,4.30pm(末班船)

我本来选择末班船,因为想吃了午餐才进去探险,但是给柜台小姐吓一下说等下要是天气变化就关闭,这样我不是白来zzz。。就这样选择了3.00pm,我是饿着肚子进去探险的,再想着要是美洲豹向我奔来我肯定完蛋!!看戏看太多了xD~


我跟漂亮美眉说势必要坐第一排,因为要拍出无人阻挡的视频!当我坐下去的时候,要下坡时没想到的事发生了,我下半身被水喷到湿完,包包也湿了,但是很爽!!!好刺激!!!所以不能接受被淋湿的宝宝们就不要坐第一排咯~

参与的顾客必须3岁以上、1.06米以上的才可以坐船。我看到一个小孩还没足够高度管理员都不让她坐,很严格,所以各位要注意咯~


我乘坐的过程,事先声明,听到尖叫声别揍我,哈哈~其失船的速度是很慢呐,只是每当一下坡,我就忍不住害怕+兴奋!


这时候的我已经饿到不行,下船后飞奔回去今天一定要吃的凯凯和嘉嘉屋。强逼症发作,在香港没吃到。。



餐馆里面的右边是熊猫设计的餐桌椅,左边是普通位子。我那么童真,当然选择熊猫啦~是不是很可爱呐?哈哈~



点了:
套餐《香菇鸡肉饭+酸辣汤+杏仁布丁》$15.90
小吃《四川水饺》$6.50
点心《凯凯嘉嘉最爱包》$2.90

食评:
香菇鸡肉:饭还可以,没什么味道,要是没有一点点的汁是很干的
酸辣汤:很酸没什么辣味,可是我喜欢
杏仁布丁:我一直以来接受不到杏仁味,所以这个我就不敢恭维了
四川水饺:好吃,不够热。奇怪的是为什么叫四川?!为什么要欺骗我感情,明明一点辣味都没有!
凯凯嘉嘉最爱包:有分巧克力和红豆,我选择了巧克力。好好吃!!!它的巧克力一流,整个要流出来似的,一定要试!话说回来,凯凯嘉嘉不是喜欢吃竹子吗?!


当我在凯凯嘉嘉屋用餐时看到这边超级多人拿着相机卡擦不停,当时我就奇怪什么事情吃饱了马上去看一下,原来是北极熊喂食时间!!!我的天竟然错过了我一生还没看过的北极熊!!!这时的心情就像晴天霹雳邦浪的一声,已经忘记动物园也可以看到,雪特!


所以要是没去动物园,河川生态园也是可以看到北极熊的英姿噢~ 不过动物园的大很多!
10.00am,1.00pm,4.00pm已经烙印在我脑海里了xD~


再走回去刚刚坐船的地方,看到两只栩栩如生的熊猫,安慰自己一下呗~



巨猫(拍到不是很清楚)



电鳗,它的电力足以电死一个小孩!!!



来到河豚水族馆,号称美人鱼



我好好奇为什么它们会围在一个圈圈像花一样的形状,我像应该是在树干那边放置了食物,让我们可以拍出那么壮观的画面吧~


上到来还可以近距离得靠近美人鱼,味道很重哦这里,大家要心理准备


过后就出到来手信店铺啦~ 我错过了之前的一个手信店铺,里面有卖很可爱的熊猫磁铁,本想说观光所有动物了才去买,怎知道已经回不了头了T.T'' 就这样,我在这外面的手信店排张可爱熊猫手套照留恋。。要是我国有四季我肯定买了这手套!!!


对我来说,河川生态园值得来一趟,毕竟是全亚洲首个以河川作为主题的动物园,而且里面拥有很多我没看过的浅水动物、野生动物等。。有时间来亲身探险一下吧~


河川生态园官方网站:http://riversafari.com.sg/(附中英文)
入门票:$25.00大人,$16.00小孩
开放时间:9.00am - 6.00pm(最后售票时间为5.00pm)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电话号码:(65) 6269 34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