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新加坡2天1夜游河川生态园、动物园、滨海湾 [交通篇]

这次趁着大宝圣节的假期,抽空去走走一下(到底是有多忙=.='')选择了邻国——新加坡

其实新加坡对我来说可以说一点都不陌生,只是自己是路痴的关系,所以就算之前有在那边工作过,去那边找亲戚玩过不知道多少次过,我还是一样需要上网寻找资料。。

这次是我人生新的一个里程碑——自己开车下狮城玩!!!哇哈哈哈~我是哪里来的狍子胆,住了马六甲20年,别人问我怎么走我都不会回答的路痴,竟然胆敢开车上去?!

其实只是单单去了2天1夜,可是蛮折腾一下下的,因为起初我是想要从Melaka Sentral塔巴士上去的,想到省钱也不用烦,但是最后却没有巴士愿意收留我呐~可怜的我当时担心到要命,因为我已经预订酒店了,浪费我酒店钱还没关系,人家已经磨灭不掉去玩的心情了呐~所以我一定飞去不可!

话说回来,我这次去除了花了很多冤枉交通费外,其实驾车去新加坡一点都不难,科技发达的社会,我完全没有走任何冤枉路,很轻松的到达住宿地点和新加坡动物园,所以有考虑开车到新加坡游玩的你们,不用考虑了,开车不用走路又不用搭MRT转来转去,而且国外驾车进新加坡是超级划算的(只要是假日就非常划算)

从马六甲Ayer Keroh的Toll开始出发,RM24.50到达柔佛的最后一站,过后我就转进去Skudai的路牌一直到达柔佛Checkpoint。


我是kia输的,我承认!哈哈~哼,3个GPS,我就不信我还是会迷路(一台Perodua,一台Garmin,一台Waze)到头来我还是比较相信Waze,所以只要你们手上有一架智能手机,在App Store或者Play Store下载Waze,然后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储存目的地,这样就算到了新加坡没网络也可以继续使用,它就会带你到达目的地。Waze是免费的,又可以无线使用,再说我到新加坡它都带我走高速公路,所以很快到达,省下很多时间!大大力推荐这么好用的一个Apps啦~

经网友@amanda.tree于8-3-2014 11.27pm更正,Waze是以色列人开发的。



到达柔佛Checkpoint,排好久好久,不是说新山的人没什么检查就可以过了吗?!里面没有人维持交通秩序的,bo便~我们都是自食其力的小孩,没人理会=.='' 进到里面的柜台,开窗看到脸西北臭的检察官马马虎虎这样检查护照就让我们过了。。。



继续前进,左右会看到新柔长堤的河(还是海?!)



塞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新加坡Checkpoint了,短短的路程花了我那么多时间,那我跟塔巴士有什么分别嘛~还是遇到一个脸臭臭的检察官,我今天是没有冲凉吗?怎么我好像欠他们几百万啊?


在去新加坡之前,要准备填写好白卡哦~(白卡就是入境纸)


还有一个要准备的就是开车进入的人士——Auto Pass,如果在这之前你是没有Auto Pass的人,像我一样可以到达新加坡才购买,当你给你的白卡和护照给了检察官检查后,他会问你有没有Auto Pass,如果没有的话,他会教你去哪里购买,可以跟着红色的线开车到达那边购买。上面那个简单的柜台是注册(填写表格)你的车牌,所以事先你要省麻烦就带你的车险(复印亦可)以示证明你注册的是你的车。



这个排队的是付钱,$10.00一张Auto Pass,这边他会直接扣除$6.00入境费,所以买了就可以直接进入新加坡了。


这边还可以更新的路税,只要跟着指示牌去就是了。


进入新加坡,难免会有ERP,就是马来西亚的Smart Tag(收费站),一直以来我都觉得ERP是胜过Smart Tag多多声,每次我经过Smart Tag不是Scan不到然后退车,就是要塞车,我是为了什么要塞着车付钱啊!?

只要你是外国车,你不必像新加坡人购买他们的仪器和卡,因为当你要离开时,Checkpoint会在Auto Pass抽取你$5.00(不管你经过了多少个ERP),所以我说开车真的很划算!再说,凡是大日子、星期六和日ERP都是关着的,不像我们的Toll全天候24小时开着吸你的钱。


这边要补充一下,要是星期一至五选择到新加坡游玩,就会在Auto Pass抽取你$20.00,但要是你没过夜就不会抽取任何钱哦~(图为收费详情)


新加坡MRT图,撇开马来西亚LRT图不说,新加坡应该是我遇过最容易的地铁图了。


来到新加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非MRT莫属,但是我在这里花了不少钱T.T'',为什么我会一直说我花了很多冤枉交通费呢?


这是国外人使用的MRT卡,只要你用了6次来回,就会退回$0.10的钱,所以切记,不要再购买新卡,只要把你第一次购买的卡放在荧幕上面置卡的地方,加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重复使用噢~


Clarke Quay(克拉玛头)

Clarke Quay是我选择住宿的地点,而我又是开车上去的,所以我就停车在公共停车位,但是你们要是有看[钱不够用]这部电影肯定对新加坡的停车位有点怕怕吧?突然白线变红线还得缴付罚款,那时就On Court了咯~但是我住的地方外面都是黄线,刚好我停车时看到白衣的女生正在抄牌,所以就问她我是停车一整天的应该怎么办?

Expired parking coupon exchange starts Jan 2

她就教我买了一天的停车固本($16.50),可是一天的固本不是7-Eleven有卖的,它只有URA的地方有卖罢了,所以我就买了$20.00($2.00/一张)和$10.00($0.50/一张),一张一张的放够$16.50在我车镜里面,只需灭年、月、日,时间就免了,因为我是停一整天。
所以我总共花了$16.50 + $2.00(隔天早上一小时)= $18.50



River Safari



MRT:Clarke Quay —— Outram Park —— Jurong East —— Choa Chu Kang ($2.20)
转搭:927号巴士到达最后一站($1.70)
总共:$3.90 x 2trip = $7.80

**注:巴士是不会找钱给你的哦,所以要准备多点零钱以备搭巴士


滨海湾


MRT:Clarke Quay —— Dhoby Ghaut —— Raffkes Place($2.00)
MRT:Raffles Place —— Dhoby Ghaut —— Kovan ($2.00)
MRT:Kovan —— Clarke Quay ($2.00)
总共:$6.00


新加坡动物园

开车:Clarke Quay(Hong Kong Street)—— Singapore Zoo(Mandai Lake Road)
总共:$8.00一天停车费


当你还没进去停车场时,你会发现到你的Auto Pass不能使用,这时你就按那边的Intercom钮,会有保安员的声音,这时你告诉他你是持有Auto Pass的,他就会告诉你要到Membership Counter那边购买停车票然后让你先进去停车,因为那张票是出来时才用到的。


2天1夜的交通费

Toll     :RM24.50
地铁费:$10.40
巴士费:$3.40
停车费:$18.50 (总共买了$30.00停车固本)
Auto Pass:$9.20 (总共增值了$30.00价值)
总共:$41.50 + RM24.50

所以说我花了很多冤枉交通费,要是我一早就开车到达River Safari,只需给$8.00一天的停车费,我就不会花那么多的停车费在公共场所,而我也不用花任何地铁/巴士费了,下次再去不会再搭任何的交通工具,乖乖开车就好,这样也不会那么累~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