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梦一样的东京富士箱根 >> 河口湖散布 ~ 游览船湖边 ~ 天上山公园 ~ 河口湖香草馆 ~ 不动茶屋 ~ 不动拉面 ~ 河口湖车站


Koe House"半夜"好眠后3:30就被闹钟惊醒到不想起身!! 尬屎! 为了逆富士周公怎么拉我也拉不到,富士山在我心中可是神山!! 可是它就是对我那么的狠心T^T


梳洗一番后从天还未亮的河口湖骑着昨天北北预备给我的脚踏车找眺望逆富士(Chobo Sukasa Fuji)的地方去… 结果可能还没睡醒居然忘记昨夜北北已经替交给我钥匙,一直在楼厅那里等待北北可能的出现,可是当北北出现喏却听不见我的呼唤~ 好北七xD 然后再去房间找看,原来就躲在角落,天啊~ 自己浪费自己时间 (lOl)

这时候的天空真的很暗,完全是靠路灯来行走,但派报纸的叔叔已经开始工作了… 一边骑车,一边绵绵细雨,一边护着D700,一边冷到要屎拼命用仅有的布料裹着发抖身子!! 所以没有照片分享,好可惜~ 上图就是清晨5:30的天亮程度,很明显我已经无缘看日出xD


也不知道做么三八的一直以为从Koe House出来是往左边的河口湖车站方向前进去,明明自己都已经印出地图往右边走去眺望逆富士的!! 就这样找啊找都不是目的地的路,问啊问晨运的路人…… 已经日出喏! 就要冷到放弃的时候,决定再试一次从Koe House重新出发往右边骑去,慢慢的看到路牌指示游览船方向才知道清晨都在白忙一场!!!!! 真的北七到不知该说什么好,应该是冷到说不到话了此时此刻>_<



终于冷到抵达湖边~ 这时候的湖面好安静最适合拍逆富士情景,重点是富士山没有出现xDDD 所以说我不只白忙一场,白冷一场,还白希望一场xD 好应景此刻白茫茫一片的天空!! (灰茫茫吧!?)


游览船附近可以看到天上山公园的卡其卡其缆车噢~ 清晨6:30的周围还是没有游客或当地人,只剩下北七的我xD



这时候还有太阳花盛开叻!! 长得特别大颗,超美的!!! 小小满足我的太阳花后继续非常失望的回去Koe House补眠,不一下子的就睡下去,真的真的太累喏~~ 梦中相见富士山xD (不屎心的家伙,哈哈)


睡到差不多该Check Out的时间就把行李交给北北寄放,然后北北会给号码待会儿认领… 精神一点后就悠悠闲闲的充当老人家一天,开始散布河口湖咯!!




经过清晨的冤枉路后现在变聪明了xD 走回今早到游览船的方向去天上山公园!! 看到前面的欢迎来到河口湖牌子就代表你在中心咯~



在Lawson买了鱼子蛋饭团和牛烧肉饭团作早餐!! 结论是牛烧肉比较好吃也比较便宜,所以我是看包装买鱼子蛋的人xD 边吃饭团边欣赏湖面上的悠哉鹅船多么奢侈的回忆啊!!!!!


吃饱继续上路往河口湖必去点——天上山公园


要乘搭卡其卡其缆车往山上的捧油不要看到这个牌子这个路口就上去啊!! 我就是这样上去一半不对劲然后倒回头继续往前走 (今天的我到底怎么了??) 这条路应该是以步伐取代缆车的路程上下山的~ 罢特当时的我已经没耐力走路喏xD


看到这个牌子才代表前往卡其卡其缆车入口!! 狸猫与兔子是这里的代表物~ 在天上山随处可见是在所难免的xD (明明就很可爱为什么说得那么委屈><)


天上山公园可爱地图

星星为摄影最佳之处,7月中旬~8月中旬可以看到10万颗紫阳花,10月中旬~11月中旬在缆车出口处可以看到红叶,就算是遇上其它季节也有不同的风味,运气好的捧油可以看到天上山公园最美点,一眼饱览河口湖与富士山绝景!


缆车上的狸猫 Kawaiineh~


从缆车往下看的河口湖超美超美的! 高度1,104米的视觉享受,真的是太爽啦~~~~~!



要是遇上花季其实买单程票漫步下山可以欣赏更美的风景~ 割引卷令我取消购买单程票的念头 (其实是自己没力气上山下山xD)


缆车会依不同季节而改变营业时间

今天的人数不会很多,买票上缆车不过几分钟就搞定! 尽量找往下看河口湖的位置,包相机吃饱饱回去xD


徐徐的往上爬,大约3分钟就到上面,整个河口湖就出现在我眼前<3



二话不说的上观景台眺望整个富士山脚下的河口湖! 远处就是富士急乐园,好帅!!!!!



要是天气好其实我面前的就是富士山!!!!! 无奈昨晚下过雨,今天的云特别特别的多,这是不是所谓的近在天边,不在眼前xD (什么来的!?)


富士山出现的样子,好美!!! 很明显这不是我当天照到的相:-P



哇哈哈哈哈哈~ 来个i5的全景照!! 将就一下哪~

虽然富士山没出现,但还是要上下课 (逼人的~~)

富士山被日本人称为圣山,是日本最高的山,是最能代表日本的自然景观 (何止日本人心目中,更是我心中至高境界)

它是座横跨静冈县山梨县的休眠火山 (很难想象要是醒了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 衷心希望让日本人民一直引以为傲的圣山永远安静的休眠下去…… 让世人永远可以看到你那美丽的脸孔)

富士山周围的五湖是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本

山顶没有覆盖雪积的时候,被朝阳和夕阳照射时染成红色时称为赤富士在太阳从富士山顶升起或落下的瞬间,眼前所见宛如闪闪发光的称为钻石富士 (本来我的目的就是这个景象,但是大家都知道北七背后的秘密xD)

历史上有记载第一次爆发是在公元800年,而最近的一次则是在1707年,当时的剧烈喷发让1百多千米外的江户(即现在的东京)都笼上了一层层的火山灰,而环绕富士山周围的广阔平原也一直有强烈的火山活动 (继续休眠下去吧富士山)



看到这里的捧油给自己鼓励的掌声!!!!! 上完课也饿喏,补偿补偿一下自己的头脑:D 展望台下的茶屋有卖小吃,我只看中这个印有富士山的丸子,味道嘛就像面粉团沾椰糖这样,吃一颗还好甜而不腻,赞噢~ 但连续3颗下肚真的很挤辣(Jilat~)





这角度哪里不对O~O





再继续上山的泥土经过昨晚的雨天现在都还湿湿,我还因此差点滑倒! 好在只是差点…… 不然今天可以堪称史上最倒霉的一天 (lOl) 话说山上的绿叶照相起来真的好美!! 秋天更有别一般风味吧~


天上山公园其实不大,但我却可以用整半天时间在这里发呆 (是想怎样!?) 因为这里的阳光空气一流到实在是太舒服啦~~~~ 这就是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想留就留,想走就走! 完全不受约束,赞!!!!!!!


顾着吃忘了拍外观从官网摘来的xD



照原定路线逛完天上山公园后就去河口湖香草馆吃熏衣草冰淇淋~ 什么!? 只为了吃冰淇淋走那么远是做么!??? 随着凉爽的天气这样散布一点都不觉得累… 不知不觉香草馆就在眼前,好开心没有再次迷路~

香草馆里卖了好多熏衣草的物品,还有一些特产… 这一站就特别多游客,都是一辆巴士载来观光的,终于热闹起来喏~ 不然一路上都没几个人影,真的好凄凉>< (今天是礼拜天好吗!!!?)



其实香草馆只是PASS BY,真正目的是这不动茶屋,就在香草馆的对面而已

不动茶屋是当今少见的日本传统茅草屋顶房屋作为小茶屋,在这里可以一边围炉而坐,尽情品尝乌冬或荞麦面等美味

罢特竟然关店还是没开!!!!!?? 这时候才下午13:30为什么没开?? 不是说全年无休的吗? 不是说下午15:00过后才特快卖完的吗? 难道这样快就卖完了? 啊~~~~~~ 人家还特地饿肚子等到现在,想假装日本人围炉吃乌东的!! 真的是太遗憾喏!!




行程上本来要去八木崎公园走走看看,但是肚子好饿脚也开始酸痛,而且开始下起绵绵细雨了,就立刻改行程回Koe House附近的不动拉面吃午餐~ 肚子饿的时候借口特别多xD


途中看到环绕西湖和河口湖景点的怀旧巴士,外形超可爱超复古! 下次来个3天2夜河口湖游肯定买个1日卷,这样就不用动用那么多脚力啦~~~



拖着越来越疲累的身子终于抵达不动拉面~~~~~~~ 远处就飘来很重的味增味,好香好开胃!!






不动拉面当然点招牌拉面来吃呐~~ (谁规定的?) 这是到底给多大胃口的人吃的? 等待的同时看到隔壁鬼佬吃到整个很窄(撑) 的样子,我就知道肯定吃不完这碗类式板面条的铁褒蔬菜味增拉面

汤底应该是南瓜熬出来的,还有其它蔬菜配料,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菇,好Q好好嚼! 味道嘛~ 因为南瓜本身就是吃了非常窄的食物,再加上面粉糕一样厚度的超多拉面,我彻彻底底的被撑嘶xD



回去Koe House提取行李准备要结束今天的河口湖之旅

结果!! 体抗力敌不过今早的冷风冷雨生病了! 幸好有所准备从马带来了Panadol,不然临时临刻去哪找药啊?? 再说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喏找谁救命>_< Panadol真的西北够力有效,一下子就解决身体乏力的我,医生可以滚远远了 (医生不要揍我xP)




车站的设计是不是好美<3 要是有富士山在背后撑腰,它何止只有这样美而已!!!

想想昨天匆匆忙忙也没真正逛过车站,就提早到那里买些纪念品回家~ 这里售卖好多特产和纪念品,还有什么特定河口湖第一高销量特产,怎能不买来慰劳自己一下呢~?

桃子在河口湖是特产吗? 当时好想买回家,但是手上已经大包小包还要提行李真的好累赘,只好放弃……



回程新宿的中央高速巴士17:10准时抵达,巴士的高飞车也太帅喏吧! 只要给司机看富士箱根周游卷就可以上车咯~ 规划的同时小田急会让你选择时间,全为指定位席,务必事先预定!

3天2夜富士箱根游就这样过去喏,万分不舍这么安宁的地方~ 即使旅途上很多的遗憾,但同时的却遇上好多好多的好人,好美好美的景色,好玩好癫的玩乐! 这些都已经足够弥补一些小瑕疵! 真心感恩~ 写到这里回忆起当时的快乐感触到流鼻涕喏!!!!

*~我爱富士箱根游~*


天上山公园
公园地址:401-0303 山梨县南都留郡河口湖町浅川1163-1
电话号码:+81-555-72-0363
咨询方式:k-ropeway@fujikyu.co.jp
前往方式: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WRsNf90Dw#t=62 (这个影片好好用,从河口湖车站出发到天上山公园,连不动拉面和Koe House都可以看到,注意0:25出现的画面,左边为不动拉面,右方前面的为Koe House~ 为什么当时却没发现这样好的带路方式T^T)

河口湖香草馆
官房网站:http://www.herbkan.jp/
营业时间:9:00 ~ 18:00 年中无休 (冬季11月~ 3月营业至17:30)
所在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6713-18
电话号码:0555-72-3082
传真号码:0555-72-3083
入馆门票:免费

不动茶屋
营业时间:11:00 ~ 16:00 年中无休 (由于面类饮食出售完毕后就关店,所以有可能在下午16:00前就停止营业,请在工作日下午15:00以后来的请来电确认关店时间)
茶屋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小立1222







0 comments: